中心文献丛刊《中国交通史料汇编》(158册)出版

发布者:中外文明交叉科学发布时间:2021-12-01动态浏览次数:255

近期,中心文献丛刊《中国交通史料汇编》(158册)由北京燕山出版社正式出版。

丛刊由历史学院江沛教授等人主编,共整理、收录了重要的中国古代交通史料一百四十余种,分别依陆路、漕运、海运、游记、工具分类编排,汇为一编,影印发行。该丛刊的出版将对历代交通史、交通与经济社会发展间关系史的研究提供方便。

据悉,中外文明交叉科学中心组织了各学科的多位学者,以中国历史上多学科文献资料的发掘整理为要,形成多个专题式的系列文献丛刊,除已经出版的《京津冀丛书汇编》(646册)、《中国法制史丛刊》(420册)、《中国交通史料丛刊》(158册)外,目前进入出版程序的还有《宋元国家祭祀文献丛刊》、《明代国家治理文献丛刊》、《明清西洋器物文献丛刊》《中国近代医学文献丛刊》等,这一工作将有力地推动着多学科交叉的进展,对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外文明互鉴的深入研究奠定扎实基础。


(中外文明交叉科学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