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工作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中外文明交叉科学发布时间:2022-06-28动态浏览次数:222


2022625日晚,中心以线上形式召开工作委员会会议,工作委员会委员付士成、韩召颖、翟锦程、阎国栋、沈立岩、赵万里、刘岳兵、余新忠、丁见民、江沛教授,以及秘书张岩副教授参加了会议,中心执行主任江沛主持会议。

会议之初,江沛汇报了中心本年度经费下拨情况、下半年工作部署等,并就受资助项目的标识规范、经费使用注意事项作了说明。

会议评议了2022年度第二批申报立项项目。经各项目负责人或所在学科负责人汇报,工作委员会委员质询与评议,通过了研讨会项目“跨文化与学科视阈下的文学叙事:理论、方法与批评实践”“历史与科技人文系列学术会议”、讲座项目“历史-科技人文系列讲座”、研究项目“口述改革开放科学技术史”(含出版)、出版项目《南开日本研究史料纪事编年》《早期南开大学校园诗歌集(1919——1937)》《南开史学百年丛书》等项目的资助申请。

最后,委员们介绍了相关学科一些工作规划,也汇报了各学科已立项项目的进展情况及未来工作规划,一致同意暑期召开专门会议研讨《中外文明互鉴读本》编纂事项。

中外文明交叉科学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