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稿函 | 全球化视野下的华北区域研究:第五届华北区域史学术研讨会征稿函

发布者:中外文明交叉科学发布时间:2024-03-18动态浏览次数:18


华北区域史学术研讨会是由华北历史研究协作中心打造的系列性会议,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届。前四届分别以“经济结构、民众生活与社会变迁”“政治、制度与社会治理”“文化、习俗与社会变迁”“环境、技术、资源与社会发展”为主题,由南开大学历史学院、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所、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青岛大学历史学院主办,在学界产生了广泛影响。经华北历史研究协作中心理事会与各会员单位协商决定,第五届华北区域史学术研讨会将由临沂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现面向海内外学界公开征文,具体事项如下:

一、会议主题:

变动时代的华北:全球化视野下的华北区域研究

二、征文要求:

结合会议主题和作者研究领域,题目自拟;篇幅控制在2.5万字以内;请提供中文摘要(300—500字)及关键词(5—7个);注释及论文撰写请参照《历史研究》杂志的格式规范。提交的论文必须未曾正式发表。

征稿结束后,将组织相关专家匿名评审遴选参会论文,评选结果拟于投稿截止后两周内反馈。

回执截止日期:202451

投稿截止日期:202461

回执及投稿邮箱:

huabeiquyushi@126.com

三、会议相关:

会议地点:山东省临沂市;

会议时间:20247月(暂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会议费用: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交通费和住宿费请参会学者自理,其他费用由承办方负担;在读博士生及硕士生论文入选者,可由会议承办方承担住宿费及其他费用,交通费敬请自理。

联系人:

临沂大学,魏本权,电话:15653973066

南开大学,张 岩,电话:13612020160

诚挚邀请各位专家学者到《沂蒙山小调》诞生的地方、孟良崮战役发生地、革命老区山东省临沂市交流研讨!


临沂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安徽史学》编辑部

《济南大学学报》编辑部

《南开史学》编辑部

华北历史研究协作中心

南开大学中外文明交叉科学中心

2024318


与会回执

姓名

 

性别

 

职称/职务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工作单位

 

联系地址

 

论文题目

 

  

全球化视野下的华北区域研究:第五届华北区域史学术研讨会